晴時多雲

加密資產令人擔憂 愛爾蘭央行官員警告:恐失去全部投資

2021/05/31 14:32

愛爾蘭央行官員表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日益普及「令人非常擔憂」。(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愛爾蘭央行官員羅蘭(Derville Rowland)表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日益普及「令人非常擔憂」,並指出,加密資產是一種相當投機、不受監管的投資,人們應該意識到他們恐失去全部投資。

《彭博》報導,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日前警告,加密貨幣毫無內在價值,投資前應做好「血本無歸」的準備。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在上週指出,比特幣的波動性「異常的高」。愛爾蘭央行也正式加入加密貨幣的示警行列。

加密貨幣並非唯一讓監管機構感到不安的數位投資,當局也相當關注股票投資「遊戲化」的議題,羅蘭認為,這很快將成為歐洲面臨的問題之一。美國網路炒股平台羅賓漢(Robinhood)等平台吸引大量散戶進入市場,從GameStop到AMC,越來越多民眾透過Reddit等網路論壇平台獲得投資建議,也引起監管單位關注。

愛爾蘭央行官員羅蘭預計將在7月接任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ESMA)投資管理常務委員會主席,羅蘭表示,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已經就此問題進行了討論,雖然目前還沒有訂定新規範推出的時間,但強調法規必須「技術中立」,確保在傳統的紙張和網路流程中,提供相同的保護。

羅蘭支持金融服務多元化,並表示這央有助於改善金融業的監管。羅蘭指出,決策、風險管理都因多元化而得到改善,投資管理部門目前並不多元化,在這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