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專家警告:找到病毒起源 否則將面臨另1場疫情大流行

2021/05/31 11:29

2位美國疾病專家30日呼籲,全球需要中國政府的合作,來追蹤武漢肺炎的起源,否則將面臨另1場疫情大流行的發生。圖為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論點重新引起重視之際,2位美國疾病專家30日呼籲,全球需要中國政府的合作,來追蹤武漢肺炎的起源,否則將面臨另1場疫情大流行的發生。

《彭博》報導,川普政府時期的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現任輝瑞董事會成員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30日在CBS的「Face the Nation」節目上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訊息支持有關武漢肺炎可能自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理論,中國沒有提供證據反駁此理論,而尋找病毒源自野生生物的跡象也沒有取得結果。

德州兒童醫院疫苗開發中心聯合主任霍特斯(Peter Hotez)則在另1場電視節目中警告,不知道這場大流行病是如何開始,將使世界處於未來疫情爆發的危險之中,「除非我們完全了解了Covid-19的起源,否則還會出現Covid-26和Covid-32」。

霍特斯表示,應允許科學家在中國進行長期調查,並從人和動物身上採集血液樣本,美國應該向中國施加壓力,包括威脅要對中國實施制裁,以便進行調查。

霍特斯表示:「我們需要由科學家、流行病學家、病毒學家、蝙蝠生態學家組成的團隊,在湖北省工作6個月、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