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二、德基1天降雨破百毫米、蓄水翻倍 今有望拍板新竹不限水

2021/05/31 09:40

寶二、德基1天降雨破百毫米、蓄水翻倍,今有望拍板新竹不限水(擷取自氣象局)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新竹、中部若降雨量不足,明將進入進一步限水,今經濟部水利署將拍板。但根據統計,新竹寶二水庫昨降雨量1天就破百毫米達到115.7毫米,蓄水率也1夜之間將近翻倍,自昨天下午的3%升高到5.3%,新竹有望不進入限水;而德基降雨量也破百來到101.5毫米,1夜蓄水量也翻倍,但因中部乾旱較久恐仍未到解除限水標準,但可能不需實施進一步限水。

梅雨鋒面來到第4天,昨晚降雨情況可觀。而經濟部水利署將拍板明天新竹中部是否進入供5停2,以及中部是否增加限水8小時,標準是近期累積雨量是否破百毫米;目前新竹雨量與蓄水情況較為樂觀,中部仍要觀察。

而根據水利署統計,昨寶二水庫降雨量1天就破百毫米,達到115.7毫米;蓄水率也1夜翻倍,自昨晚的3%升高到5.3%。最重要的是,支援新竹的石門水庫也同步有較大進帳,蓄水量一夜增加597萬噸,蓄水率也1夜上升近3個百分點至10.6%。

中部乾涸許久的德基水庫,降雨量昨也破百來到101.5毫米,蓄水量1夜自259萬公噸翻倍到503萬公噸;日月潭水庫也有101毫米,1夜降下307萬噸。

霧社則增522萬噸、鯉魚潭195萬噸、明德62萬噸、湖山32萬。總計1夜中部降雨量使水庫蓄水量確定增加1362萬噸,尚不計後續入流,約中部近1週用水。

雖進帳不少,但因中部乾旱較久,水庫水位仍處於明顯偏低情況,恐仍未到解除限水標準;但可能延緩或不需進一步實施加8小時限水,具體仍要視今天水利署拍板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