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生蛋就處死? 每年60億隻雄性小雞被殺 雞蛋性別辨識科技夯

2021/05/30 17:41

每年60億隻雄性小雞因為不生蛋,慘遭孵化場「處死」。(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資助的食品與農業研究基金會的數據顯示,全球每年有60 億新孵化的雄性小雞因不生蛋、體重無法急速增加而被「處死」。為阻止這場「殺戮」,荷蘭、美國、以色列等國家已開發新科技,在雞蛋孵化前就弄清楚雞的性別,終止這場年年無謂的殺雞行動,而晶片也在這波雞蛋性別辨識中派上用場,美國一家企業正在開發一種化學傳感器晶片,可以檢測氣體成分的微小差異,以識別雞蛋胚胎性別。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雄性雛雞對孵化場毫無用處,導致每年有60億隻新孵化雄性小雞被殺,美國政府資助的食品與農業研究基金會於2019 年設立了一項雞蛋技術獎,推廣以阻止雄性小雞撲殺的研究及技術,並已撥出數百萬美元的獎金。

各國政府也努力阻止這場沒必要的殺戮,報導稱,德國已在28日立法禁止撲殺雄性雛雞,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禁止這種做法的國家。在荷蘭也有進展,由荷蘭企業-In Ovo 開發的機器將針頭插入成排的雞蛋中,從每個雞蛋中吸取一小滴液體,然後用膠水堵住孔洞,分析流體以確定性別。

一家位於加州的企業-SensIT Ventures則正在開發一種化學傳感器晶片,該晶片可以檢測氣體成分的微小差異以識別胚胎性別。

以色列新創公司eggXYt 也投入這項應用,該公司依靠基因編輯,使雄性胚胎在暴露於某些類型的光線下時會發出螢光,目前正在努力將該技術商業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