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E縮減在即 投顧示警:資金派對進入尾聲 股市難有大行情!

2021/05/30 07:30

投顧業者表示,由於QE政策即將功成身退,這也意味著,股市的支撐力道也將面臨資金消退的測試。(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周一(31日)是5月台股最後一個交易日,展望6月,投顧業者指出,未來一季度將進入「QE縮減」利空測試,而6月16日、7月29日為Fed FOMC會議舉行時間,因此,預估16日FOMC會議前,各方關注QE動向及通膨議題,大盤難有大行情。

就三大法人布局來看,永豐投顧表示,此波以投信操作最為成功,投信於1萬7300點開始連續性的賣超,正巧本土疫情爆發,並在萬六之下投信奮力買超,也就是賣高買低。

至於外資是在行情最低點1萬5159點~1萬6145點 兩日抄底,才進場大舉買超500億元,可見大盤指數在萬六之下,才是外資願意加碼且安全的水位。

展望台股後市,永豐投顧表示,此波行情既然是由各國QE外溢產生的資金行情,如今,QE即將功成身退,股市的支撐力道也將面臨資金消退的測試。

根據統計,美國在疫情前Fed資產為4兆美元,隨疫情加劇,Fed不斷加碼QE救市,如今資產已高達7.9兆美元,資產幾乎增加一倍。

然而,聯準會(Fed) 副主席克拉瑞達(Richard Clarida)日前表示,央行官員可能會在接下來的決策會議中,討論縮減大規模購債計畫,即量化寬鬆政策(QE)。

對此,永豐投顧直言,未來一季度將進入QE縮減利空測試,6/16、7/29為Fed FOMC會議舉行時間 ,預計最快於 6/16 FOMC會議,慢則於 8 月底全球央行會議;Fed會先預告QE縮減訊息,而後在 2021年底實施QE縮減,2022年則進行縮表。

根據歷史經驗,2013年5月當年Fed主席Bernanke釋放縮減QE風向球後,結果,市場反應激烈,美國S&P500波段跌幅5.75%,台股跌幅則達8.5%。如今,股市目前在熱錢行情的尾聲,即將進入QE縮減利空測試,「請不要輕忽泡沫消失的後座力」。

台新投顧則表示,由於歐美肺炎疫情趨緩,有助於經濟活動,出口外銷及上市櫃營收成長,加上進口疫苗陸續到貨,提供台股支撐點;不過,仍須關注國內水荒帶來的影響,以及本土確診疫情是否無法控制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