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5月暴跌36% 創近10年來最差單月表現

2021/05/29 10:00

比特幣在整個5月已暴跌近36%,創自2011年9月以來最差月度表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投資者在5月份進行1波拋售,根據外媒分析,比特幣在週五交易時段下跌8%,整個5月已暴跌近36%,創自2011年9月以來最差月度表現。

《CNN》報導,自比特幣在4月觸及6.4萬美元的高點後,排山倒海的負面消息已使比特幣價格大幅回落。這些利空包括馬斯克(Elon Musk)改變心意,暫停接受使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以及中國強調擴大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力度。

報導指出,比特幣的崩潰也蔓延至其他加密貨幣,如幣安幣(BNB)、瑞波幣(XRP)、波卡(Polkadot)都在本月出現可觀損失。作為第2大加密貨幣的以太幣在5月下跌近6%,馬斯克推崇的狗狗幣本月則相對小幅下跌。

儘管如此,比特幣今年仍有25%的漲幅,長期信仰者或持有者已經歷無數次這種波動走勢。加密貨幣錢包和區塊服務提供商Blockchain.com執行長Peter Smith指出:「要成為加密貨幣投資者很容易,但要成為真正的加密貨幣交易者極其困難。這是1個非常高波動性的市場,可以輕易將你擊潰。」

據報導,比特幣在2011年9月時暴跌近40%,前後8月及10月都暴跌逾35%。報導指出,在那段時期堅持比特幣的人都笑到了最後,比特幣在2011年10月的價格觸及2美元的低點,但現在價格已漲至3.7萬美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