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控濫用網路廣告壟斷地位 Google與法國接近和解

2021/05/28 20:57

知情人士表示,Google在法國的一項廣告科技反壟斷案已經和當局接近和解,可能處以罰款,或逼迫Google改變其營運模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Google在法國的一項反壟斷案已經和當局接近達成和解,該案指控其濫用了廣告科技的權力,為達成和解,Google可能被處以罰款,或主動改變營運模式。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起案件至今未曾被媒體披露過,是世界上最進步的案件之一,是關於Google在網路廣告工具提供商的市場主導地位。

法國市場競爭監管機構指控,被大多數發布商使用以販售網路廣告的Google Ad Manager,偏好自家的廣告交易平台AdX,排擠其他同類型平台,使AdX具有巨大的競爭優勢。此外,法國監管機構還聲稱,Google的廣告技術工具之間存在著其他形式的自家優先選項。

知情人士指出,為了解決法國的指控,Google提出改善AdX和其他平台的互操作性,並消除競爭對手所面臨的其他障礙。

知情人士稱,和解協議仍必須交由監管機構董事會批准,這可能會添增變數。如果獲得上頭批准,和解協議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公布。

知情人士表示,作為和解的一部分,Google既不接受也不否認有罪。一些知情人士稱,Google服務的變更僅在法國具有約束力,但可以被其他公司更廣泛地採用。

Google的廣告經銷業務,其占母公司Alphabet去年總收入的13%,一直是各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的頭痛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