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股趁疫情蹭熱度 小心挨罰!亞諾法遭證交所罰3萬

2021/05/28 18:38

亞諾法涉嫌用公開資訊觀測站廣告,遭證交所開罰(圖:翻拍自亞諾法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別趁疫情亂蹭熱度!證交所今天開罰檢測股—亞諾法(4133),證交所表示,亞諾法生技在5月21日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產品可供貨能量,該則重大訊息內容已涉類似廣告宣傳文字,經查符合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15條第1項第2款情事,故證交所處以違約金新台幣3萬元。

亞諾法5月21日的第一次公告內容,「鑒於各界積極詢問,避免不正確之臆測資訊誤導,故特此說明亞諾法COVID-19病毒抗原檢測快篩試劑未來3個月可供貨的能量如下:110年6月預計可供貨40萬人份、110年7月預計可供貨120萬人份、110年8月預計可供貨300萬人份。」

之後在證交所要求下,才發第二次公告補充說明「本公司的可供貨產能,主要依據可採購之原物料、可投入生產之人力、儀器及場地,循序調整可生產出COVID-19病毒抗原快篩試劑的產能數量,因亞諾法的產品種類眾多,目前尚有其他產品在製造流程中,無法中斷人力及設備、場地去改做生產COVID-19病毒抗原快篩試劑,且原物料的取得亦需搭配廠商的交貨時程,故110年6月預計可供貨40萬人份、110年7月預計可供貨120萬人份、110年8月預計可供貨300萬人份,是以各月份陸續可取得的原物料,及可調整人力及場地轉做生產COVID-19病毒抗原快篩試劑,所計算出之可供貨數量。」

不過證交所認為,亞諾法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提供供貨能量仍類似廣告宣傳,因此開罰3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