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陳俊聖:OVERBOOKING情況 30年來都有

2021/05/28 17:15

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介紹公司使命是Earthion,透過創新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協助解決這代面臨的環境挑戰。(翻攝自宏碁全球線上發表會)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市場關心筆電是否出現重複下單(OVERBOOKING)情況,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表示,他30年前開始做電腦OVERBOOKING就存在,但宏碁的彈性和效率,對這現象提供很好防禦能力,認為「貨去到對的地方」最重要,且不會對營運造成不確定性。

台灣啟動防疫生活,民眾分流上班、在家上課,對筆電需求大增,陳俊聖表示,CHROMEBOOK需求快速成長,政府月中宣布三級防疫後,台灣通路上的宏碁筆電一夕之間被掃光,「宏碁出多少貨、就能拿到多少市佔」,而目前公司接到的筆電訂單很多,遠超越出貨能力,出貨也有調漲價格。

宏碁不僅忙出貨,更掌握供應鏈長短料問題,陳俊聖說,成熟製程的半導體仍然短缺,因這種原料對獲利貢獻低,僅是提升產能利用率,他預期今年底缺半導體的情況可以有所緩解。

宏碁上月斥資約15億元,從神盾(6462)取得敦泰(3545)約3.58%股權,陳俊聖說,主要加強對供應鏈的掌握度,長期也能就技術面開展進一步合作;未來也可能再入股其他半導體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