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紓困4.0」無稅籍攤商憂再度被遺漏

2021/05/28 16:42

高雄市攤販協進會理事長蘇致榮建議,攤商紓困應納入「合法攤集場」的小攤商(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行政院昨天敲定「紓困4.0」的補助3大原則,針對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或自營工作者,包括小攤商,將發放每月1萬元的現金補助,為期3個月共3萬元,高雄市攤販協進會理事長蘇致榮擔心,無稅籍攤商恐被遺漏。

蘇致榮表示,「攤商」是在去年防疫補助中被遺落的一環,感謝蘇院長與團隊聽到了攤商的心聲,並在今年加以補助。不過,阿榮擔任,必須要呼籲政府可以確保每一位攤商都領的到。

他說,每個辛苦營運的小攤商都應該被紓困,但目前攤商的補助,是針對有稅籍登記才可以申請,但在各縣市合法攤集場當中,沒有稅籍登記的攤商佔大多數,因此許多攤商恐怕無法申請,導致政府的美意無法落實到有需要的群體上。

蘇致榮建議,攤商紓困應納入「合法攤集場」的小攤商,雖然合法攤集場中大多數攤商雖無稅籍登記,但因有各縣市政府的合法列管,較可避免有投機冒領之情事。

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曾說,防疫紓困必須涵蓋在本次疫情中受衝擊的各行各業,要站在民眾的角度去思考,而高市府也同步整合市場攤商及夜市自治會,希望以數位工具兼顧防疫與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