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抗中是拜登首要 將再建6、7座半導體廠

2021/05/28 16:1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指出,總統拜登的支出計畫聚焦於提升美國全球競爭力,尤其是抗中實力。她27日接受彭博訪問說,拜登的就業計畫「全在於與中國的競爭:改善我們的教育系統與基礎設施、投資製造業;對抗中國之道就是跑得更快、投資美國。」

她也對於最快週五晚間參院投票通過「2021創新與競爭法案」感到樂觀,該案旨在提振美國經濟競爭力、對抗中國崛起。法案內容包括美國將注資超過1000億美元於研發上,並撥款520億美元強化半導體在地製造。

雷蒙多說,相關資金將協助在美國興建「另外6座或7座」半導體廠,「因此我們不會過度依賴1家公司或1個國家」。她指涉台積電與台灣。

對於拜登政府對中戰略的評估,雷蒙多說,「這是持續進行的過程,而非1個重大聲明後的單一過程,或有個截止期限」。

過去1年,美中關係在許多方面上持續惡化,包括美國指控中國新疆的強迫勞動、北京威脅台灣、鎮壓香港以及海事爭議。

雷蒙多說,「從防衛角度而言,我們沒有慢下來」,商務部持續增列實體清單上的企業名單,該貿易黑名單要求美國供應商計畫出售技術給名單上企業,必須取得美國政府許可,她說:「我們將做我們必須做的事,以保護美國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