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連環爆!民眾搶買防疫保單 五月已賣出249萬張

2021/05/27 22:25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搶買防疫保單,根據統計,五月以來已賣出249萬張。(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進入五月後,國內疫情急轉直下,國人開始搶買「防疫保單」!根據金管會統計,光是5月以來至5月26日為止,防疫保單銷售承保件數高達249萬件、為累計開賣以來占比57.9%,至於總保費收入為10.42億元,占比為52.5%。

疫情至今仍止不住,本土確診人數不斷上升中。截至今日為止,國內疫情確診人數累計6,091人,死亡人數增至46人。由於疫情嚴峻,也大幅提高國人購買「防疫保單」之意願。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國內產險業從2020年3月開賣至5月26日止,保單承保件數達430萬件、保費收入達19.86億元,銷售前三大為台產、國泰世紀產險、富邦產。

若以本月來看,5月1日至5月26日承保件數達249萬件、總保費10億4,200萬元。

此外,日前民眾排隊大搶購的台產防疫保單,已經於1月25日停賣,不過,目前市面上仍有11家產險公司銷售防疫保單,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泰安產險、明台產險、旺旺友聯、華南產險、新光產險、國泰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安達產險,總計有31張防疫保單在市面銷售。

此外,金管會保險局今天宣布,為降低人員接觸風險,並滿足消費者對防疫相關保險保障之需求,已經修正「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應注意事項」第六點,開放產險業得透過網路投保辦理「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含費用給付及醫療給付)之主契約,即所謂的「防疫綜合險」,以提高民眾投保便利性。

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辦理網路投保之產險商品是採「負面表列」,例如:產險業設計之防疫保若單純屬「費用給付」,包括隔離或檢疫費用保險金等,原已可透過網路投保;本次修正進一步開放「防疫綜合保險」也能線上購買。

保險局指出,由於網路直接投保的保費,會比業務員銷售便宜,預計6月1日後就能在網路上買到防疫綜合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