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島一命挺醫護 元大金捐1.6億元

2021/05/27 18:44

同島一命挺醫護、元大金捐1.6億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日趨嚴重,造成醫療資源緊繃及醫護人員身心嚴重負荷,防疫最前線面臨崩潰邊緣之緊急壓力。元大金(2885)今(27)日宣布捐款1.6億元給第一線醫療體系,為全民防疫盡一份心力。

各企業陸續響應武肺抗疫捐款活動,元大金表示,作為全國性的金融營業機構,同島一命絕不置身事外,故除由金控相關子公司共同捐贈1億元外,大股東馬家投資公司另捐贈6000萬元予元大文教基金會代表共同捐贈。

元大金指出,本次總計捐款1.6億元,受贈對象以利衛生福利部部立醫院體系、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體系,及榮民總醫院體系等全國性三大醫療體系為主,共計1.5億元;另由於台北市已成為疫情重災區,馬家所捐贈6000萬中的1000萬元將予台北市主要傳染病指定隔離及應變醫院之一的馬偕醫院專款專用。

本次捐款將全數用於防疫作為,主要用途為相關醫療器材的緊急添購,以及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的照護等直接醫療作為,期能透過對第一線醫療體系的支援,為全民防疫注入有形的力量,與政府聯手抗疫,期待台灣社會早日脫離疫情警戒,重回正常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