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祭紓困!因應疫情減收營業稅 49萬店家受惠、減收2.3億

2021/05/27 17:55

財政部宣布,主動調減小規模營業人今年第2季查定銷售稅,針對遭停業或與人近距離接觸行業,5月減收50%,6月更減收100%。(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財政部宣布,各區國稅局將主動調減小規模營業人今年第2季(4月至6月)的查定銷售稅,針對遭停業或與人近距離接觸行業,5月減收50%,6月更減收100%,預估將有49萬餘家營業人受惠,預估減收稅額2.3億餘元,第2季營業稅將於8月1日至10日開徵。

全國疫情警戒已升至第三級,且已延長至6月14日止,國內休閒娛樂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等,及觀展觀賽場所,如展覽場、電影片映演場所、體育館等都已關閉;且許多攤商、傳統市場等營收也大幅下滑,甚至被動暫時停業。

財政部表示,採查定課稅的小規模營業人,稅額是由國稅局派員查核決定,近日疫情衝擊下,許多國內小規模營業人被強制關閉營業,為減輕其營業稅負擔,財政部主動祭出調降營業稅的紓困措施。

財政部今天宣布,考量4月疫情仍算穩定,各區國稅局僅對部分營業人特殊情形個案申請核實調減,但5、6月國內疫情升溫,國稅局將主動調減營業稅。

針對5月遭指揮中心強制關閉營業的業別,以及營業性質屬與人近距離接觸的行業,例如理髮業、美容院、沐浴業等,查定營業稅減收50%;其餘行業調減30%。6月則針對前述遭強制關閉或與人近距離接觸行業,提高減收查定營業稅100%,也就是減為免稅;其餘行業調減50%。

此外,財政部表示,若有其他特殊情形,包括停業或其他個案等,將由所在地國稅局查明核實調減。財政部預估,第2季(4月至6月)將調減49萬餘家營業人之查定營業稅額計新臺幣2.3億餘元,該季營業稅將於本年8月1日至10日開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