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北市紓困茶藝店、十大行業 停業期間免徵娛樂稅

2021/05/27 14:25

[99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已近2週,且至少還要延續至6月14日,民生經濟受重大衝擊;據了解,台北市政府將針對因應疫情遭停業的店家,包括萬華172家茶藝店、全市193間十大特定行業,給予停業期間不課徵娛樂稅的紓困方案;至於其他延租、減租、勞工紓困等則待明日公布。

[999]

台北市稅捐處表示,因應此次防疫,經主動針對應關閉暫停營業的娛樂場所實際停業日期,停止課徵娛樂稅,包括5月14日起全面停業的萬華區172家茶藝店、茶室、5月15日開始停業的全市193家如舞廳、酒吧、視聽歌唱、夜店、三溫暖、資訊休閒、電子遊戲場等十大特定行業。

台北市稅捐處表示,稅捐處將主動從停業日起算,目前暫定至6月14日期間停徵娛樂稅,後續是否延長則視疫情發展;此外,因受疫情影響而減少營業面積,房屋稅率可從3%降為2%,業主可提出證明另外申請。

而北市目前仍有的紓困項目包括入住安心檢疫所、防疫旅館,每日可補貼500元,最高14天7000元,北市觀傳局指出,今年度編列9800萬、延續至年底,疫情大爆發前平均每週申請件數約250件,但自5月10日至23日近兩週平均已超過350件,後續視疫情及民眾申請狀況,若預算不足將再追加。

而社會局則提供市民急難救助,會評估個案家庭是否短時間無收入造成生活困境,或有弱勢家屬無力照顧,將給予最高6000元補貼,若遇到家人過世、高額醫療費用無力負擔等特殊情形,則予以最高2萬元支持,後續是否因應此波疫情再擴大則視中央規定。

至於延租、減租等相關紓困方案,北市財政局表示,目前方向尚未完全確定,將於明日北市防疫記者會上由市長統一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