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徹底清倉!方舟太空ETF賣出維珍銀河全部持股

2021/05/27 14:41

最新消息指出,方舟太空ETF「ARKX」本週再將最後12股維珍銀河股票賣出,徹底脫手該檔股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太空探索ETF(ARKX),本月初幾乎清倉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股票,最新消息指出,ARKX本週再將最後12股維珍銀河股票賣出,徹底脫手該檔股票。

綜合外媒報導,伍德週二(25日)從ARKX賣出了僅存的維珍銀河持股。該基金在今年3月底首度買入維珍銀河約67.2萬股股票。

據報導,維珍銀河股價在今年2月創下每股60幾美元的新高後逐漸回落,受到試飛計畫及商業航班延誤的影響,加上受到董事長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及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拋售股票。

在維珍銀河股價跌破23美元後,方舟在4月22日將ARKX對維珍銀河的持股削減近一半。本月初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宣佈計畫於7月20日發射首次載人旅遊的火箭,這使得維珍銀河相對失去優勢。

ARKX在5月初幾乎清倉了維珍銀河股票,當時該股已跌至近15美元,較ARKX當初買入時的股價近乎腰斬。但隨著維珍銀河耽誤已久的第3次太空試飛,終於在上週六成功運行之後,維珍銀河股價已有所回升,週三(26日)股價收漲5.55%,每股為2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