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館失守!世貿一館1例確診 貿協強制WFH風險大降

2021/05/27 09:42

貿協昨接獲員工確診突發消息,提前緊急閉館二度大消毒。(讀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世貿一館傳出員工確診消息,不過貿協已於18日啟動居家辦公,超過半數員工均居家上班,21日起更採全員居家辦公,比例超過9成,超前部署大幅降低影響範圍。貿協說明,確診者防疫意識高,早在18日當日獲知非同住親屬確診,第一時間回報並請假,返家至今也採居家辦公、自主健康管理。

貿協說,肺炎疫情爆發後,已建立每日主動追蹤同仁及家屬健康狀況SOP,可在第一時間掌握訊息。貿協除提供確診員工的醫療協助外,也配合疫調與相關防疫規範,執行全面閉館消毒,並已安排與該員工同辦公室、曾密切接觸人員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

貿協指出,世貿一館已於24日晚間進行過全大樓公共區域大消毒,原本安排於今天(27日)閉館進行大樓公共區域防疫消毒,因昨接獲員工確診突發消息,昨晚已提前緊急閉館大消毒,進行全面防疫作業;同時也通知世貿一館交易市集展示間所有承租廠商,並建請廠商安排員工居家辦公,以確保防疫作業能夠加強落實。

值得關注的是,PTT(批踢踢)職涯版應景出現「企業防疫政策匿名普查」,截至今天早上九點左右,湧入超過1500筆企業員工調查,「外貿協會」也出現在編號第738留言,留言者對公司防疫政策給予最高的5分評價,並寫道:「公司開放自由在家上班,只保留必要人員到公司,強制居家辦公,疫情爆發的反應蠻快的,而且軟硬體都read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