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布長賜輪事故調查報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船長負全責

2021/05/27 05:59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3月23日堵住蘇伊士運河,3月29日脫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雷比(Osama Rabie)26日宣布調查報告,事故責任全在於「長賜號」船長。(美聯社)

首次上稿 01:10
更新時間 0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長賜號」貨輪3月23日堵住蘇伊士運河,遭埃及伊斯梅利亞市經濟法院裁定預防性扣押,直至船東支付9億美元(約台幣256億元)賠償金;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雷比(Osama Rabie)26日宣布調查報告,事故責任全在於「長賜號」船長。

綜合外媒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雷比表示,3月23日在長賜輪發生事故前,有其他船隻通過運河,如果長賜輪船長礙於惡劣的天氣而要求延後通過運河,他的要求會立刻得到同意,作為船長,也有權要求更改船舶行程,船長雖聲稱是因天氣影響導致事故發生,但卻沒有採取任何上述措施避免意外。

雷比認為,這意味著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3月23日的事故中,並不存在任何責任,而目前由於埃及法院的裁決,長賜輪的船長還未能離開埃及,但法院還是有同意2名不得不親自處理緊急情況的船員下船離開,而尚未付出賠款的船東希望賠償金能降至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

雷比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已經將賠償金,從最初的9.16億美元(約新台幣257億元)降至5.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而只需要2億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的頭期款就能讓法院釋放長賜輪,這些賠償金有一部份是要頒發給所有從事救援工作的人,而金額是取決於船舶本身以及運載的貨物價值,埃及法院一開始是估算船上貨物價值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1億元),但船東主張價值僅7.75億美元(約新台幣217.5億元),獲得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認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