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疫情衝擊 國產署祭出3大紓困應變措施

2021/05/26 18:32

財政部國產署今天宣布,提供3大紓困或辦理應變措施。(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延燒,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止。財政部國產署今天宣布,提供3大紓困或辦理應變措施,第1是上半年租金減收2成、第2是案件原通知補正及繳款(價)期限,不計入三級警戒期間、第3是提供5、6月份租金緩繳。官員表示,6月到期租金共有8.7萬戶,加上其他月份,至少會有10萬戶以上可受惠。

國產署表示,為配合全民防疫,減少民眾外出洽公,並減輕民眾負擔,祭出3大紓困措施,第1,針對今年上半年,也就是今年1至6月租金(含委託經營或設定地上權案之經營權利金或地租),分別報奉行政院或財政部核准減收2成,以減輕民眾及企業負擔。

第2,案件原通知補正及繳款(價)期限,均不計入3級警戒期間。國產署說明,各分署或辦事處,就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受理申請承租、承購、提供開發、交換、通行權、委託經營案件;或是辦理標租、標售案件,及辦理「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的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標售案件,其原通知補正及繳款(價)期限,可不計入3級警戒期間,換言之,至6月14日止都可不計入。

第3,若繳款期限為今年5、6月底及7月5日的租金,承租人及地上權人前述繳款期限應繳而未繳租金或地租,可主動延長繳款期限至7月底止,延長期間免計收違約金及遲延利息。

國產署呼籲,相關案件仍在繳款或補正期限內者,第3級警戒期間不計入限辦期限,國產署各分署及辦事處將主動將案件限辦期限展延,民眾可等解除警戒後再辦理繳款、補正或訂約事宜,減少外出群聚風險,若有需要,也可考慮採通訊方式辦理。

國產署表示,此次紓困措施已由該署各分署或辦事處主動辦理,民眾不用自行提出申請,若民眾有疑問,可電洽諮詢窗口。國產署官員也說,以6月份到期的租金就有8.7萬戶,加上其他月份到期者,應至少會有10萬戶以上可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