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遠距醫療診斷案例 登上微軟薩帝亞演講影片

2021/05/26 17:13

微軟執行中薩帝亞演說的影片中,呈現台灣天晟醫院醫生使用 HoloLens 對患者進行診斷的畫面,感謝開發者持續協助前線醫療人員提供貼近病患需求的照護。(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於5月25日至5月27日於線上舉行「Microsoft Build 2021 開發者大會」,其中執行長薩帝亞演說中的影片,呈現台灣桃園天晟醫院醫生使用 HoloLens 對患者進行診斷的畫面,藉此感謝開發者持續協助前線醫療人員提供貼近病患需求的照護。微軟表示, HoloLens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可讓醫生快速取得醫療紀錄及進行即時遠端諮詢,大幅縮短治療時間,為天晟醫院的醫療服務提升至新醫療層次。

薩帝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指出,在全球面臨挑戰的時刻,開發者挺身而出打造解決方案,擴增社會對於科技的想像,期待能成為平台創造者的平台,賦能開發者創新,共同形塑未來。

影片中,桃園天晟醫院鄭朝馨醫生戴著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在患者家看診,除了可快速取得醫療記錄,更可以通過視訊與專家進行即時遠端諮詢。透過 Azure Spatial Anchor,HoloLens 改變以往的看診流程,也為醫生、護士和醫院志工提供新型態的居家看診服務。

微軟表示,Microsoft Build 2021是微軟年度最盛大的開發者年會,今年發表一系列開發者工具,如 Visual Studio、GitHub 以及微軟產品 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365、Dynamics 365和 Power Platform 等重大更新,提供開發者敏捷性以滿足客戶的實際需求,縮短開發團隊從構思到實現價值的時間。

薩帝亞演說中指出,世界將因大規模的科技強度而產生改變。每個組織不僅需要採用最新的技術,更重要的是打造獨特的科技技術,才能跟上與時俱進的時代。他也指出,過去一年來,跨產業和跨領域的開發者顯著地增加,且非科技公司的開發者數量增加,更高於科技公司,顯示無論組織大小或形態,都需要更普及的運算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