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ETF空單餘額飆高 專家:美股回調10%難以避免

2021/05/26 15:48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SPDR標普500指數ETF」的空單餘額已升至今年新高,分析師認為,這代表美股回調10%的情況難以避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基準指標近期在高點震盪,投資者正做空世界最大的ETF,押注標普500指數即將下跌。最新統計數據顯示,「SPDR標普500指數ETF」的空單餘額已升至今年新高,分析師認為,這代表美股回調10%的情況難以避免。

《彭博》報導,根據IHS Markit數據,規模達3750億美元的「SPDR標普500指數ETF」,空單餘額已升至今年新高,目前約佔4.8%,對比兩個月前僅2%,今年初則為1.7%。

報導指出,目前空單餘額仍低於過去2年的高點,2020年曾一度超過7%,但如今市場再處脆弱時期。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投資長Chris Zaccarelli指出,市場對標普500指數的做空興趣激增,部分是因為市場懷疑美股漲勢能否延續,或擔心將出現回檔。

Zaccarelli表示:「我們不認為美股牛市面臨危險或提早結束,但由於股市平均每2年就會遭遇1次10%或以上的拉回,我們也相信今年很可能會出現同樣程度的拉回。」

據報導,投資者近期將資金轉向受惠於經濟復甦的股票,但同時也擔心通膨迅速上升帶來的波動性,可能會促使央行升息,與此同時,包括加密貨幣熱潮在內的市場投機活動,也加深市場牛市觀點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