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海新天價出爐 法人目標價203元

2021/05/26 09:26

萬海新天價出爐,法人`目標價203元。(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萬海在連5紅後,昨日盤中一度打入跌停,不過,市場法人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指出,萬海獲利逐季攀升 ,針對2021年底每股淨值預估值 52.06 元,給予 3.9 倍 P / B,計算目標價 203 元,維持「買進」 。這是貨櫃三雄首家市場給予的目標價破200元。

萬海4 月單月稅後盈餘61.52億元,單月稅後 EPS 2.75元。 市場法人指出,萬海公告4月單月營收149.39億元,明顯超過第1季平均單月營收128.89億元 ,營收的跳升,成為推升獲利的動力。


市場法人指出,亞洲線運價從2月下旬,跌至5月上旬,但萬海受惠船舶增加及增闢遠洋航線,4月獲利依 然創下歷史新高,後續,亞洲線調漲效益及旺季效應,將使獲利更具想像空間。
市場法人指出,亞洲線運價5月22日明顯調漲,6月營收明顯受惠,預期貨櫃航商6月營收爆發。


市場法人表示,新船短期無法大增,任何政府或民間管制都無效,2020年9月中國政府管制運價,導致「買艙費(服務費)」的出現,實際運價還是大漲。 2021年5月19 日,美國工業託運人聯盟要求監管運價,市場法人預期,強悍的中國政府做不到的事,講民主的美國政府或民間組織更難做到。 市場法人認為,運價上漲,關鍵在於供不應求,除非能讓新船短期大量增加,否則,任何管制,頂多只會衍生出更多收費項目。


市場法人建議,目前是美國零售淡季,但庫存卻在低點;第3季是零售旺季前的進貨高峰,美國線將帶領全球運價上漲。市場法人推估,萬海獲利逐季攀升 ,針對2021年底每股淨值預估值 52.06 元,給予 3.9 倍 P / B,計算目標價 203 元,維持「買進」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