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內用餐飲業重擊 商研院建議3招應對

2021/05/25 12:55

各縣市政府相繼宣布餐飲業禁止內用,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台疫情升溫,個地方政府陸續宣布禁止餐飲內用,對餐飲業者無疑是一大重擊。商研院表示,餐飲業向來是疫情爆發後最快受到衝擊產業,建議業者改為外帶、外送型態時,最需留意品質、美觀等問題,增加消費者回購意願。

本土疫情爆發,衝擊內需產業,商業發展與策略研究所長朱浩指出,民眾仍需購買生活必需用品,零售業影響相對比餐飲業小,此外,疫情有風吹草動,外食需要脫下口罩,加上政府宣布禁止內用等,餐飲業是目前受傷最重產業。

朱浩表示,餐飲業現在有3大需求,外帶外送與品質、美觀等3面向。他說,外帶已經是目前餐飲業最基本需求,業者自我能留意的就是外帶與外送品質,食材的新鮮度、保溫度,以及盛裝的容器運用,如何讓食物不至於混在一起,維持美觀與美味度。

另外,外送也是1大需求,不少餐飲業者都已結合外送平台,朱浩說,過去確實有小型餐飲業認為平台抽成過高,但現在禁止內用,可以節省外場服務等人力,將外送是為投資;他也建議,外送平台同樣要兼顧美味與美觀,「只有更細緻的服務,才有可觀的服務費。」 ,否則店家部分人力轉為外送,競爭會更激烈,容易被取代。

朱浩也提醒,服務面能更加強,消費者其實會介意外帶、外送餐點的風險,如果餐飲業能主動揭露,保證廚房消毒、員工的健康等,也會有助於消費者回購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