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注資強化半導體產業 美官員:可望推動7到10座新廠在美設立

2021/05/25 09:34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政府提議注資於半導體產業,可望推動7到10座新廠在美設立。(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一表示,美國政府提議注資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於半導體生產和研究,這筆資金可會推動7到10座新廠在美設立。

《路透》報導,雷蒙多週一出席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晶片廠活動時表示,政府撥款預計將帶動晶片生產和研究超過1500億美元的投資,包括聯邦政府、州政府和民營公司的資助。雷蒙多指出,目前只需要聯邦經費,就能帶動私人資本。

雷蒙多補充提到,隨著聯邦政府注資,可能出現7、8、9或是10座新工廠在美國設立。雷蒙多表示,各州預計將極力爭取聯邦政府針對晶片設施發放的資金,對此商務部將有透明的資金發放程序。

疫情期間對於電子設備需求激增等因素,進一步導致全球晶片短缺,嚴重影響汽車業和其他產業。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汽車(Ford)和豐田汽車(Toyota)等汽車製造商陸續宣布減產。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週一表示,新的資金確實可能推動7到10新廠,但華納也強調,問題不會在一夜之間解決,商務部需要數年的時間做出這些投資。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上週公佈兩黨立法修正草案,計劃在5年內斥資520億美元,用於推動美國半導體晶片生產和研發。

據報導,這項法案包含39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的生產、研發激勵措施,105億美元(約新台幣2953億)將用於推動包括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National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Center)、國家先進封裝製造計畫等研發計畫。

共和黨籍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週一也參與同場活動,康寧表示,中國讓美國別無選擇,只能進行這項投資,但也提到,這項法案仍需修正,建議刪除現行的薪資條款。康寧強調,不希望薪資問題阻止美國實現目前的目標,通過晶片法案對於美國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