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數據報喜 整體股票型ETF單週淨流入156億美元

2021/05/24 17:59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截至5/21,過去1週,整體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156億美元。(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近期國際多項經濟數據報喜,包含美國5月Markit製造業、服務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升至2009年創編以來新高、歐元區同期綜合指數則升至2018年2月來新高,美國近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降至44.4萬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低,景氣展望改善帶動全球股市走揚。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截至5/21,過去1週,整體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156億美元,主要淨流入美國、全球、歐洲股市,分別淨流入42億、34億,及31億美元;亞太及新興市場股市也分別有5.1億及4.7億美元淨流入,日本、中國、拉美及東歐股市則是分別遭資金調節5.1億、4.7億、0.2億及0.09億美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美聯準會4月會議記錄,釋出未來會議可能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訊號,一度引發市場恐慌,但投資人解讀該會議是在4月疲弱就業報告(非農就業僅新增26.6萬人)公布前舉行,預期聯準會將衡量經濟進展,及通膨風險,不會貿然調整貨幣政策立場。隨著美國疫苗普遍施打、經濟佳音頻傳,投資人將以放大鏡解讀通膨(PCE)、5月就業報告,市場波動難免。

但另一方面,美拜登政府與共和黨持續就基建計畫,及資金來源等問題進行談判,5/21拜登團隊提出將基建、就業計劃規模縮減1/4,自2.3兆降至1.7兆美元,盼爭取共和黨支持,但雙方就規模、內容及加稅等議題上分歧仍大,雙方原定希望於5/31陣亡將士紀念日前達成協議的難度仍高。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格蕾絲‧赫菲表示,美國大規模財政刺激,加上民眾疫情期間累積的超額儲蓄,未來將轉化為消費動能、挹注美國經濟加速成長,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側重金融、工業2大族群,掌握利率上揚、景氣回升的投資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