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二水庫增雨作業 迄傍晚平均累積雨量僅4.5豪米

2021/05/24 18:59

水利署下午1點許會在寶山第二水庫燃放1支焰劑,進行增雨作業;不過,到了傍晚5點統計,集水區今日平均累積雨量只有4.5豪米,讓不少新竹地區民眾急得紛紛在臉書貼文祈雨!(北水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今天(24日)鋒面接近,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下午1點許,捉緊機會在寶山第二水庫燃放1支焰劑,進行增雨作業;不過,到了傍晚5點統計,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集水區今日平均累積雨量只有4.5豪米,讓不少新竹地區民眾急得紛紛在臉書貼文祈雨!

北水局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告,今天鋒面接近,預測西半部沿海與平地日間有零星降雨,集水區降雨以午後對流為主,水利署今天下午1點許,同步在寶二、永和山、仁義潭及烏山頭等水庫,各燃放1支焰劑。

不過,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上坪堰集水區的今日累積雨量顯示,截至傍晚5點,水源區包括雪霸、白蘭和太閣南等,集水區平均累積雨量只有4.5豪米,北水局回應「努力中」!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今日正式發布新聞,指為因應水情持續不佳,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5月19日決議,即日起至5月31日前若水庫集水區累計雨量未達100毫米以上,自6月1日起新竹地區水情燈號將調整為分區供水紅燈。分區供水地區採甲、乙二區,每區供水5天,停水2天方式供水。

寶山、寶二水庫主要供應新竹地區用水,今日觀測顯示,有效蓄水量分別為35.96與89.15萬立方公尺,蓄水量則僅剩7.14%及2.61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