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贈雙和醫院「U+抑菌艙」 222奈米波長的紫外線有效殺菌

2021/05/24 15:55

台達電致贈的「U+抑菌艙」滅菌艙。(雙和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達電子公司今天捐贈雙和醫院1座「U+抑菌艙」,利用222奈米波長的紫外線,能有效破壞細菌及病毒的表面又不傷害人體,研究顯示只要照射光線5秒,即可減少表面81%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致謝,對病患及第一線的醫護同仁提供立即的幫助,也是多一層的保障。

台達電子公司表示,較為常見的消毒方式,多使用消毒液或254奈米波長紫外線,但消毒液有殘留和滅菌種類受限的問題,而254奈米波長紫外線則能夠穿透角質層,造成皮膚紅腫,甚至增加皮膚癌、白內障等風險,因此只適用於物品器械的消毒。

這台「U+抑菌燈」採用日本Ushio公司在台獨家授權的新光源產品Care222®,其222奈米波長紫外線具有與254奈米波長不相上下的抑菌能力,但能被人體的角質層阻擋,在不傷人體的同時有效抑菌,經研究證實對廣泛的細菌、真菌,甚至COVID-19、SARS、茲卡等病毒都有顯著的抑菌作用,可應用於醫療、研究環境及其他各類需要抑菌場域。

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表示,在防堵疫情的緊要關頭,非常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冒著風險,在第一線守護全台灣的民眾,也很開心這項產品派上用場,未來也會利用U+抑菌系列產品與台達樓宇自動化的生物辨識、體溫測量等方案整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