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擔心斷鏈 傳協調美國供應疫苗給台積電

2021/05/24 13:11

蘋果擔心斷鏈,傳協調美國供應疫苗給台積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商蘋果(Apple)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的大客戶,台積電也是蘋果的獨家供應商,台積電近日有1名工程師受另一伴傳染而染疫,今業界傳出,蘋果唯恐台積電生產晶片會有斷鏈之虞,欲協助美國供應輝瑞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給台積電及員工家屬注射,不過,台積電不回應業界傳言,指出「純屬市場傳聞」。

蘋果是台積電5奈米先進製程的主要客戶,根據台積電去年財報揭露,最大客戶去年貢獻台積電新台幣3367.75億元營收,年增幅36.22%,占台積電總營收比重高達25%。此最大客戶就是蘋果。

隨著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台積電上週六有1名員工確診。台積電指出,該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公司確認他曾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也於當日離場並進行為期14日居家隔離,目前皆無不適症狀。台積電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台積電轉投資桃園廠也有1名員工確診。

今半導體業界傳出,蘋果唯恐台積電生產晶片會有斷鏈之虞,欲協助美國供應輝瑞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疫苗給台積電及員工家屬注射,不過,台積電不回應業界傳言。業界認為,美國車商缺晶片,催促台灣與台積電救急,蘋果幫忙協調美國挪移苗合情合理,但要給單一企業,恐要台灣政府單位點頭,且其他供應商也需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