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疾呼:除非台灣獲得疫苗 否則全球晶片供應將陷危機

2021/05/24 11:36

《彭博》指出,除非台灣獲得疫苗,否則全球晶片供應將陷入危機。圖為各種武肺疫苗。(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來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彭博》特別對此刊出專文,直指「除非台灣獲得疫苗,否則全球晶片供應將陷入危機」。

據《彭博》報導,台灣在成功避開武肺第一波大流行後,目前因確診病例激增、缺乏疫苗等問題,醫療系統已進入緊急情況。另外,當地大約只有1%的人口的完成接種,可能會影響到晶片生產鏈,進而使得全球供應量受到擠壓。

要知道的是,台灣在中美戰略對抗之間扮演著重要角色,雖然北京方面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美國和台灣始終維持盟友關係,同時也是台灣晶片的主要買家。

台灣的台積電是全球頂尖的半導體供應商,擁有蘋果和高通的晶片代工業務,從去年底車用晶片短缺以來,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希望台積電協助應對晶片困境。

台灣衛生政策前顧問、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表示,台灣有部份政治人物呼籲政府將晶片作為籌碼換來疫苗,儘管台灣政府尚未明確利用晶片的影響力,但如果美國擔憂台積電晶片供應出問題,將有理由出手向台灣提供疫苗,避免晶片生產中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