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投資人與員工持股門檻 Nvidia宣佈股票1拆4計劃

2021/05/23 12:40

美國晶片業巨擘「輝達(Nvidia)」。(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蘋果、特斯拉後,美國晶片業巨擘「輝達(Nvidia)」也決定對該公司股票進行分割,於上週宣佈「1股拆4股」的股票分割計畫。消息一出,輝達股票大漲。

綜合媒體報導,輝達21日表示,為讓投資者和員工更容易獲得輝達股票,該公司董事會已批准了「1股拆4股」的股票分割計畫。不過目前該股票分割計畫仍待6月3日的股東大會的批准,預料7月就能執行股票分割。

輝達指出,待股東大會批准後,該公司普通股法定股本將增至40億股,凡在6月21日營業前登記在冊的輝達投資者將獲得其所持每股3股的普通股,輝達股票也將在7月20日開始以拆股調整後的價格進行交易。

輝達拆分股票後,該公司股價也將由目前約600美元降至約150美元左右,而這將有利於更多投資者買賣。

輝達股票分割計畫消息一出,激勵公司股價,輝達股價21日收在599.67美元,漲幅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