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韓疫苗合作!莫德納委託三星生產武漢肺炎疫苗

2021/05/23 09:46

南韓三星集團旗下生技藥廠三星生物製劑公司(Samsung Biologics)22日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在華府簽署協議,莫德納將委託三星生物製劑在南韓生產莫德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旗下生技藥廠三星生物製劑公司(Samsung Biologics)22日與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在華府簽署協議,莫德納將委託三星生物製劑,在南韓生產莫德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韓聯社》報導,根據協議,三星生物製劑將為莫德納提供委外製造服務(Contract Manufacture Organization, CMO),這代表一些莫德納疫苗將在南韓生產。莫德納將成為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Novavax、Sputnik V之後,第4款在南韓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

雙方簽約儀式在華府的美韓疫苗夥伴活動上舉行,正在美國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出席此儀式,其他出席者包括三星生物製劑執行長約翰.林(John Rim)、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 Stephane Bancel)、Novavax執行長厄克(Stanley Erck)等人。

青瓦台表示,這項協議將有助於迅速、穩定地在南韓供應莫德納疫苗。文在寅表示,南韓政府將全力支持疫苗研發商與製造商,旨在將南韓打造為「全球疫苗生產中心」,他與美國總統拜登在前一天的高峰會上,同意建立全面性的全球疫苗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