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勢落?美國前財長:仍有可能成為數位黃金

2021/05/22 19:00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本週經歷大跌,引起多方關注。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對此表示,加密貨幣在全球市場的功能可能仍然如同「數位黃金」,但在經濟中的重要性仍然有限。

《彭博》報導,桑默斯稱,對於尋求與政府無關資產的人們,加密貨幣為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很長一段時間,黃金一直是這類資產的首選。加密貨幣有可能成為尋求安全的人掌握財富的一種形式,我猜測加密貨幣將留下來,並像一種數位黃金。」

桑默斯說,如果加密貨幣市值提升到黃金總價值的3分之1時,那將是從當前價位大幅升值的時機,因為這意味著在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加密技術成為系統一部分的前景良好。

方舟投資管理(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加密技術分析師Yassine Elmandjra本月稍早表示,假設黃金總市值為10兆美元,比特幣「毫無疑問」將在未來5年內達到等值;鑑於比特幣現市值約7000億美元,這意味著價格上漲14倍左右或更多。

但是桑默斯補充,對整體經濟來說加密貨幣依然不重要,且不太可能成為支付的主要管道。

美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也認同此看法,質疑加密貨幣作為交易介或穩定購買力的價值,但表示加密貨幣的某些形式可能會繼續存在,以替代黃金。「加密貨幣即將走向崩潰嗎?不一定。但連我這種加密貨幣懷疑論者,都會懷疑黃金作為高價值資產的持久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