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再傳網攻事件 傳保險公司向駭客支付4000萬美元贖金

2021/05/22 12:47

美國1家主要保險公司「CNA Financial Corporation」今年3月遭遇駭客襲擊,據傳已支付4000萬美元贖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傳網攻事件,1家主要保險公司「CNA Financial Corporation」今年3月遭遇駭客襲擊,據傳已支付4000萬美元贖金。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位於芝加哥的保險巨頭在5月12日發佈了安全事件更新,通知客戶在3月21日遭斷網攻擊後已採取「立即行動」,而CNA未發現有跡象顯示外部客戶受到事件影響。

CNA向《福斯財經網》表示,CNA處理該事件皆遵循美國法律、監管措施等指引,包括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2020年的勒索軟體指引。

CNA並未就贖金發表評論,但表示已就該事件及駭客身分與FBI及OFAC進行溝通。《彭博》則引述知情人士稱,贖金高達4000萬美元。

CNA補充說,該勒索軟體組織名為「Phoenix」,並未出現任何禁止名單上,也不是受制裁實體。據報導,CNA目前已正常運行並更新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