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津濃停用新疆棉 華歌爾、無印良品續用

2021/05/21 22:37

新疆1名婦女採集棉花。(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知名服飾品牌,包括World、Cox以及美津濃(Mizuno)決定停止使用新疆棉,以回應中國當局在新疆強迫勞動、侵犯人權的指控。

World總裁鈴木信輝(Nobuteru Suzuki)說,「因為有這樣的風險,此時我們不應宣傳、銷售新疆棉產品」,他意指有關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人權侵犯控訴。

《日經》4月初開始對50家服飾與運動產品上市公司進行相關調查,截至19日共有37家回應,當中14家使用新疆棉,7家表示正對此議題進行「調查」。此前,有報導指出,美國當局以使用新疆棉為由攔截迅銷(Fast Retailing)產品。迅銷的旗艦品牌為優衣庫(UNIQLO)。

內衣大廠華歌爾(Wacoal)、Charle、無印良品(Muji)品牌母公司Ryohin Keikaku以及服飾製造商三陽商會(Sanyo Shokai)指出,將持續使用該爭議性物料,他們說,若證實有強迫勞動事宜將停止交易。

Ryohin Keikaku說:「我們竭力做好審計,沒有證實下停止採購將衝擊在地勞工。我們採用為數可觀的印度棉,即使停用新疆棉,我們的業務仍能持續運作。」華歌爾說:「我們要求供應商確保沒有強迫勞工,我們也會進行查核」。

襪商靴下屋(Tabio)表示將減少使用新疆棉。在14家表示使用新疆棉的企業中有5家公司,包括大同株式會社(Daidoh)、恩瓦德集團(Onward)、愛德利亞集團(Adastria)、聯合艾諾(United Arrows)以及青木控股(Aoki Holdings)對該議題不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