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百萬富翁人數5年內翻倍!前1%家庭握30%財富

2021/05/21 20:47

匯豐控股數據顯示,未來5年,中國的百萬富翁人數將增加1倍以上、中產階級規模也將增加近半。(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數據顯示,未來5年,中國的百萬富翁人數將增加1倍以上、中產階級規模也將增加近半,刺激經濟消費,同時貧富差距也將擴大。

《彭博》報導,該行估計,中國的高資產淨值人士(可投資資產相等於1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45.3萬元)的人數到2025年,可能從目前的200萬人增至500萬人;另根據最狹義定義,中國現在的中產階級人數約為3.4億人,到2025年也將增長45%以上至突破5億人。

該行估計,新增的中產階級每天可增加20美元的消費,中國消費將以每年約1.1兆美元的速度增長,2020年中國中產階級總支出已排全球第8。匯豐銀行經濟學家的1份報告指出,中產階級壯大將支撐中長期經濟增長,強勁的消費者支出將提振內需、商業信心、資本支出,吸引外商在中國投資。

經濟學家說,財富增長有助於中國避開「中等收入陷阱」,且能幫助中國政府以消費主導經濟的策略,成為中國「內外雙循環」的骨幹。

中國家庭財富未來5年可能會以每年約8.5%的速度成長,同時可投資資產將達到300兆人民幣(約新台幣1303.77兆元),約是2020年中國GDP的300%。但中國的貧富差距也將擴大,前1%的家庭將握有中國30%的財富。匯豐稱,中國需要更多努力來減少收入不均,並幫助更多人加入中產階級,例如農工、大學畢業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