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落實防疫 王永壯:上下班交通變順暢 園區運作正常

2021/05/21 15:26

新竹科學園區廠商紛落實執行防疫措施,採分流分組或居家上班,最近上下班不像往日出現大塞車狀況。(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廠商紛落實執行防疫措施,採分流分組或居家上班,最近上下班不像往日出現大塞車狀況,交通非常順暢;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本周以來,上下班幾乎少一半車流,但園區的運作正常,不受疫情擴大影響。

台灣連續第7天本土案例破百例,今天本土新增312案例,以台北市、新北市最多。因全台升到第3級警戒,竹科是半導體重鎮,廠商更不敢大意,防疫也升級,像台積電本周紛啟動分組營運模式,全公司除必要廠商外,全面停止外部人員入廠,員工及持有長期工作證廠商人員也避免竹、中、南跨區移動,並依分組分流及動線規劃行進,有些員工更居家遠距辦公。

部分IC設計包括美商高通、聯發科、聯詠、奇景光電紛啟動員工居家上班。竹科之前每天上下班常出現大塞車,尤其竹北通往竹科的要道,更是大排長龍,但本周以來,竹北的竹科上班族感受交通順暢,通勤時間大為縮短,一位竹科半導體廠主管表示,「以前上班約要花將近1個時間才能到達公司,現在只要15到20分鐘,比之前省一半以上的時間」。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竹科廠商落實執行公司防疫措施,本周以來,上下班時交通非常順暢,幾乎少一半車流量,除了很多公司實施員工在家上班之外,也不接待訪客,非必要的外來訪客均不准進入公司,對內對外開會分透過視訊舉行。王永壯表示,整體而言,園區的運作不受防疫影響,一切都正常,只是防疫措施增加一些不方便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