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解燃眉之急 寶二水庫今午實施增雨作業

2021/05/21 14:23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21日)下午1點許,於寶山第二水庫燃放1支焰劑,把握任何可能增雨的機會。 (北水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水情嚴峻,新竹地區6月1日起,可能由減量供水橙燈調整為分區供水紅燈,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21日)下午1點許,於寶山第二水庫燃放1支焰劑,在最後關鍵時刻,不放棄任何可能增雨的機會。

北水局表示,今日桃園至雙北山區,嘉義與高雄交界一帶山區,午後降雨機率增加,低空氣流環境有利於實施增雨作業,因此下午1點在石門、寶二水庫各燃放1支焰劑。

水利署資料顯示,截至今天,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總蓄水量153.8萬噸,總蓄水率4.2%,入流量8.7萬噸,淨取出水量14.9萬噸。雖然截至目前,寶山系統的水源區還沒有下雨,但中央氣象預報會有機會,因此北水局決定把握任何增雨機會。

根據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議, 即日起至5月31日前,若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降雨量未達100毫米以上,自6月1日起,新竹地區由減量供水橙燈調整為分區供水紅燈,屆時新竹縣將分甲、乙兩區供5停2。

其中新埔鎮、關西鎮、橫山鄉、五峰鄉、尖石鄉、峨眉鄉(富興村及石井村除外)、北埔鄉(大湖村除外),因具獨立供水系統或支援管網,將採減供15%方式,不實施分區供水。

另外,新竹科學園區有專管供應,以總量節水17%,「減供不停供」的方式取代停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