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不敢去傳統市場 經部「買菜網」全台27處送到家

2021/05/21 12:11

疫情不敢去傳統市場,經部「買菜網」全台27處送到家(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台防疫升3級警戒,不少民眾擔心群聚不敢到菜市場買菜。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推出「免迺好揀買菜網」,全台27個傳統市場直接新鮮送到家。高雄市龍華市場自治會會長李國祥表示,高市16日宣布傳統市場禁止內用後,龍華市場外送LINE當日就提升3倍以上訂單。

疫情嚴峻,不少民眾不願到菜市場人擠人,但又希望可以買到新鮮平價的蔬菜、肉品。中辦表示去年起就協助傳統市場登錄「免迺好揀-買菜網」(https://docfz.cto.moea.gov.tw/FSGC/),讓民眾可在家輕鬆買菜外送到家。

網站彙整包括台北永春、長春、南門中繼、士東;新北金龍、三峽、泰山;桃園興國;新竹東門;台中建國、第二、第五;彰化華陽;台南東菜市;高雄龍華、武廟等共27家菜市場。部分已網站平台販售商品,也有以line選購者,皆相當方便操作。

高雄市龍華市場自治會會長李國祥表示,當高市府16日宣布傳統市場禁止內用後,龍華市場外送LINE當日就提升3倍以上訂單。

彰化華陽市場則與全球快遞配合,光是17日至19日3天就湧入大量訂單。而台南市東菜市場豬肉攤也表示防疫期間消費者用LINE下單,1天訂單就超過70件。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坤明主任表示該平台在疫情開始前就「超前部署」,目前也會利用不同管道推動市場網路行銷,提供下單免運費、滿額抽獎、送買菜金或贈品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