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走眼?股神巴菲特可能後悔賣出這些銀行股

2021/05/21 09:15

《商業內幕》報導,除了蘋果,巴菲特可能還會後悔賣出銀行股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5月1日在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年度股東大會上坦言,去年減持蘋果股票可能是個錯誤。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巴菲特可能還會後悔賣出銀行股票,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在內,這些股票現已反彈至疫情前的水準,甚至有幾檔一度創下歷史新高。

《商業內幕》報導,波克夏在過去5個季度賣出高盛、摩根大通、M&T Bank、PNC Financial及Synchrony Financial股票,並幾乎出清長期持倉的富國銀行股票,縮減對美國合眾銀行及紐約梅隆銀行的押注。在這段期間,波克夏僅增加對1家銀行的持股,即美國銀行。

報導指出,巴菲特在本月初的股東大會上表示,他之所以拋售銀行股,是因為擔心若疫情加劇,波克夏在銀行領域的曝險過高,「總體而言,我們對銀行的需求不如以往。」巴菲特還指出,若金融系統因疫情被迫凍結,銀行還有聯準會(Fed)的支撐,但波克夏只能自己應對。

《商業內幕》指出,巴菲特可能因此錯失了龐大獲利,舉例來說,波克夏持有的高盛股票,截至2019年底的價值為28億美元,若巴菲特當時選擇持有不賣,這些持股現已增值至43億美元。此外,摩根大通、PNC及Synchrony的股價也正處於創紀錄水平,富國銀行及M&T與反彈至15個月的高點。

報導指出,隨著銀行股受惠於美國經濟重啟、較高利率及蓬勃的股票市場,以及監管機構批准未來幾個月的更高股息及庫藏股,巴菲特可能錯過了進一步獲利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