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99:30!歐洲議會壓倒性通過凍結歐中協議

2021/05/21 06:12

歐洲議會壓倒性通過凍結歐中投資協議的討論。(路透)

首次上稿 5/20 23:47
更新時間 5/21 06:12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歐洲議會20日以599票贊成、30票反對、58票棄權,壓倒性通過凍結「歐中投資協定」(CAI)的討論,直至北京3月間對歐洲官員實施的報復性制裁解除為止。

南華早報報導,該投票獲得歐洲議會所有主要政黨,包括歐洲人民黨、社會主義者和民主人士進步聯盟、歐洲保守派和改革主義黨、復興集團以及綠黨的支持,顯示北京的制裁讓歐洲各光譜的政黨,捐棄立場,團結一致。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比蒂科夫(Reinhard B?tikofer)說:「中國非常想要歐中投資協議,但他們錯估,且持續低估歐洲議會捍衛歐洲利益與價值的決心。」他是遭中國制裁的歐洲議會議員之1。在歐盟制裁與新疆人權侵犯有關的4名中國官員以及1個組織後,北京實施廣泛報復性制裁作為反擊。

週四的議案也對「歐盟理事會在採取措施,應對香港民主的壓制上缺乏團結表達深切遺憾」,同時敦促會員國中止與中國的引渡條約,加快擬定計畫,禁止疑似使用新疆強迫勞動的產品進口。

該案也呼籲在歐盟制裁架構下採取「額外的針對性措施」,「妥當因應中國的網路安全威脅、混合攻擊以及軍民融合項目」。

歐中貿易協定耗費逾7年、30多回合談判,於去年底完成。該協議必須經由歐洲議會以及會員國批准才得以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