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區塊鏈概股逃過下殺潮?專家:有點脫節

2021/05/20 18:46

本週全球加密貨幣概股大跌,中國的區塊鏈公司反而只有輕微跌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馬斯克從比特幣後撤、中國監管機構鎮壓加密貨幣後,加密貨幣市場經歷大跌,區塊鏈公司、交易所的股價也隨之下滑。然而,中國的區塊鏈公司反而只有輕微跌幅。

《彭博》報導,其追蹤的中國境外24支加密貨幣概股,平均跌幅超過5%;而在A股上市、與區塊鏈技術相關的8家公司,如四方精創、遠光軟件、新晨科技,今日跌幅皆小於2%。

報導指出,這種對比可能要歸功於中國此前對加密貨幣的壓制政策,例如禁止法幣與加密貨幣之間的交易,因此沒有大量礦工和交易平台,即使還是有中國專家支持區塊鏈。馬來西亞加密貨幣平台Luno亞太區負責人Vijay Ayyar表示,這意味著中國相關概股受加密貨幣暴跌的影響可能較小。

但同時,過去長達1年多的加密貨幣牛市期間,比較薄弱的關聯性也讓中國區塊鏈股票錯過全球其他同行的出色表現。

如持有大量比特幣的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過去1年股價增長了2倍多,但週三跌6.6%、本週跌12.6%;上個月中旬甫上市、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週三則跌5.9%,創歷史新低,本週跌幅13%。比特幣今日則回彈,自早盤低點約3.5萬美元已漲13%至接近4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