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營事業防疫慢半拍?總處1人確診才異地辦公

2021/05/20 13:59

國營會規定,若總處有1人確診,該單位才啟動異地辦公,讓外界質疑防疫慢半拍。(讀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板橋營業區處才傳出有4人染疫,有著超過2千人上班的台電總處「台電大樓」今再傳外包人員的家人確診。據了解,台電目前僅啟動分流上班,按照國營會規定,若總處「有1人確診」,才會啟動異地辦公,至於居家辦公,員工根本不敢想,只能等待國營會、董總指令。

台電位於板橋的台北南區營業處疑似造成4人群聚感染,台電總處18日才緊急實施分流上班,時間為7點至10點,但員工私下指出,分流雖可減少同時聚集風險,但又不可能同時太晚進公司,「大家還是想早點出門,早點回家」,待在同一辦公室時間仍長。

至於第二層級的「異地辦公」,台電選定北市6、7個據點,包括台北市區營業處、台電總處副樓等,但據了解,啟動異地辦公的條件竟是要總處有1人確診,讓員工相當傻眼。

台電今年公司口號為「數位轉型 你我同行」,但能否採取「居家辦公」還是一大問號,除了公家單位本身數位能力有待檢驗,台電員工低調指出,公家、國營事業等單位現在沒有人敢太超前、開出第1槍,宣布啟動居家辦公,要由經濟部或公司高層決定。

另有生產完不久的員工透露,托嬰中心都已停止營運,小孩只能帶回家照顧,雖然另一伴能在家上班,但孩子還小,要工作兼顧照顧孩子確實分身乏術,若能盡早啟動居家辦公,就能減輕照顧負擔。

內部認為,總處有近2000多名員工上班,是群聚一大熱點,總部員工與區處員工討論時,相當悲觀,認為「總部人這麼多一定會中」,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期盼公司能早點超前部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