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沫破了?特斯拉股價自高點暴跌38% 市值蒸發逾3000億美元

2021/05/20 10:56

自1月高點以來,特斯拉股價已大幅下跌近38%,市值蒸發超過3000億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在中國市場銷售疲軟,再加上受到科技股、加密貨幣資產急跌的影響,特斯拉股票19日股價下跌2.5%至563.46美元。自1月高點以來,特斯拉股價已大幅下跌近38%,市值蒸發超過3000億美元。

《彭博》報導,特斯拉本月面臨一系列利空消息,中國和華盛頓的車禍事件、在中國市場銷售疲軟、德國工廠的生產延遲,都削弱了投資人信心,此外,傳統車商的競爭威脅和全球晶片短缺也給特斯拉帶來壓力,特斯拉股價本月恐創下自2019年5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月的推文導致加密貨幣暴跌,進而影響科技相關類股,也對特斯拉股價產生了回旋效應。

Wedbush證券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無論好壞,特斯拉現在都與比特幣價格緊密相連,而馬斯克在比特幣立場上的反反覆覆,也是投資人不願坐視不管的1個插曲。

當前特斯拉市值在5350億美元左右,相較1月26日達到的8370億美元高點已大幅回落。這段期間,特斯拉股價下修近38%,但臉書卻上漲了9%以上,標普500指數指數也上揚6%。

去年強勁的季度業績以及主要投資人信任等因素,推動特斯拉股價大漲近750%,但這些因素在今年已無法阻擋特斯拉的下跌勢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