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福特將與SK成立合資企業 生產電動車電池

2021/05/20 10:05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車廠福特與南韓電池製造商SK創新將成立合資企業。(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和南韓電池製造商SK創新(SK Innovation)將成立合資企業生產電池,以支持全美第2大汽車製造商推動電動汽車。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表示,有關於合資企業的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預計將在當地時間20日公布,最終交易可能包括合資建電池廠,以供應電動車。

針對報導福特拒絕置評,福特汽車表示,SK是重要的供應商,並提到,預計在美東時間週四上午9點將會提供關於「福特電池的最新消息」。SK創新則聲明表示,基於保密原則,公司不會對特定計畫做評論。

韓國電動汽車電池商SK創新與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因侵權官司纏訟2年,今年4月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斡旋下,雙方同意和解,SK支付LG能源解決方案2兆韓元(約18億美元)和解金。消息人士指出,在SK Innovation的訴訟於上(4)月落幕後,SK與福特加速對合資企業的討論。

美國總統拜登積極推動電動車,並提出1740億美元(約新台幣4.96兆)的電動車計畫。作為電動車計畫的一部分,拜登週二出訪福特位在密西根州的電動車廠,並呼籲政府為新的電池廠撥款。

南韓總統文在寅預計在週四抵達美國華府,訪問期間也將前往SK位於喬治亞州的電池廠。福特和SK的合資消息也顯示出,拜登推廣電動車的情況下,美韓合作的重要性。

SK創新目前已在喬治亞州投資26億美元(約新台幣733億),喬治亞州工廠的興建預計將在今年稍晚完成,同時將在現有工廠旁邊,新建第2座電池廠,預計能在2023年開始生產電池。

福特與SK成立合資企業的做法,與競爭對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相似。通用汽車與南韓LG能源解決方案合作,在去年成立電池供應合資企業,並在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興建電池廠,預計2022年俄亥俄廠將開始生產Ultium電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