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疫情衝擊內需產業 謝金河直言:台股恐不易再創歷史高峰

2021/05/20 07:45

謝金河直言「台股恐不易再創歷史高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最近盤勢大幅震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撰文談虛擬貨幣走勢外也提到台股,並直言「台股恐不易再創歷史高峰」。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美股開盤,科技股殺聲震天,原因是中國全面阻絕虛擬貨幣,禁止金融機構展開虛擬貨幣交易,結果比特幣大跌到32000美元、乙太幣及萊特幣跌四成以上,狗狗幣幾乎被腰斬。謝金河說,從這個現象可以看出各國央行展現強力手段,對於超越中央銀行監管的虛擬貨幣宣戰,此一情勢可能會一直持續下去。

謝金河感嘆,投資的路上不會永遠一帆風順,過去一年,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虎虎生風,但今年她操作的基金市值掉了35%,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先前也相當威風,但今年特斯拉股價從900.4殺至546.98美元,市值剩下5341億美元

謝金河認為,投資路上不會一直開綠燈,像台灣過去一年風調雨順,但現在雨不順,電不來,加上疫情失控,謝金河提醒,這次疫情衝擊台灣的內需產業可能會比去年大且久,台股恐不易再創歷史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