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高雄到6月15日輪流分區停電? 市府澄清:計畫性維修停電

2021/05/19 19:43

台電會定期更換檢修設備,而排定計畫性的工作停電。(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最近兩次大規模停電後,網傳高雄從5月18日到6月15日,又將輪流分區停電?高市府經發局今晚澄清說,這些都是計畫性維修停電,並非電力臨時故障引起的輪流停電事件。

  有關網傳高雄從5月18日到6月15日輪流分區停電一事,高雄市經發局今晚澄清說,這是台電常態例行性的排程維修作業,非因電網或電力機組臨時故障,所引起的輪流停電事件。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台電依據設備維修與營運操作需求,停(限)電有以下幾種情形:

 1、計畫性工作停電: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畫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包括(1)、緊急限電: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2)、計畫性限電: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

 高雄市經發局說,網傳高雄從5月18日到6月15日,將輪流分區停電?事實上是屬於計畫性工作停電,與5月13日及17日分組輪流停電並不相同,請民眾無需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