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接近臨界點!伯恩斯坦:已快超越黃金市場

2021/05/19 14:46

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認為,某種意義上加密貨幣已經快要超越金條。(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多頭長期以來一直擁護比特幣作為黃金的現代版替代品,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則認為,某種意義上加密貨幣已經快要超越金條。

《CNBC》報導,伯恩斯坦(Bernstein)週二的最新報告,加密貨幣總市值現在超過2兆美元,與私人投資持有的黃金數量幾乎相等。但投資者需要找到可以對沖貶值風險、在通膨率較高時分散股票風險的另一資產,加密貨幣可能具有潛力達成前述目的。

在企業、機構支持下,加密貨幣漸成主流,投資者也更視數位貨幣為可靠價值存儲、分散投資的方式。但伯恩斯坦指出,黃金、數位貨幣都還有儲存價值以外的其他用途,如黃金計入珠寶市場時,市值便接近8兆美元,大約是加密貨幣市場的4倍。

不過伯恩斯坦的看法仍呼應了大型資金管理公司的評論,他們稱比特幣交易的便捷性可能使其作為避風港資產,比黃金更具吸引力,且可以對沖通膨。Miller Value Partners創始人兼投資長Bill Miller上個月表示,有手機就能很容易交易到世界任何地方,因此是更有價值版本的黃金。貝萊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Rick Rieder也說,比特幣功能遠超過金條。

即使如此比特幣的長期前景仍有疑慮,包括監管和環境保護等角度。在馬斯克接連推文利空、中國宣布禁止金融機構從事加密貨幣業務後,比特幣跌破4萬美元。

伯恩斯坦資深分析師Harshita Rawat相信,一旦解決監管和環境問題,比特幣就可以取代黃金。「比特幣更容易在世界任何地方,尤其是法幣不穩定的地區用作價值儲存,且流動性非常好,價值存儲的意義在這些地區意義重大。此外在機構採用率、美元投資、行業人才、流動性而言,比特幣或加密貨幣已達到爆發的臨界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