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停課電力拉警報 台電搬救兵備轉率保6%

2021/05/19 11:24

台電公司總處。(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今(19)日氣象預報將出現38度高溫,加上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民生用電增加,台電預估今日尖峰負載為3780萬瓩,比昨天的3728萬瓩還增加52萬瓩,找上民營機組當救兵後,估計燈號由吃緊橘燈回升為黃燈,備轉容量率回升到6字頭。

台電內部相當憂心今日全國停課,暑假效應提顯湧現,用電預期續攀升,台電今天日間備轉容量率原預估為5.8%,在協調調度後,可望由民營機組出手相助,備轉容量率上修為6.19%,供電燈號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

而為確保晚間光電減少後穩定供電,除協調民營電廠、增購汽電共生量,可增加約35萬瓩。同時透過需量反應等措施,預計可減少105萬瓩用電需求。台電也呼籲民眾,一起節約用電,共度供電緊澀時期。

對於緊急分區輪流供電順序,台電已作出修正,A組至F組6組饋線,將輪流實施,也就是說未來如有發生,將會是E組及F組,以此類推。台電會努力供電,讓分區限電不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