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院領袖公布立法修正案 撥款1.4兆提高美國半導體生產、研究

2021/05/19 11:04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週二晚間公布跨黨派的立法修正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二晚間公布一項跨黨派的立法修正案,將批准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的資金,以在未來5年內大幅提高美國半導體晶片的生產和研究。

《路透》報導,這項緊急撥款提案將包含在1400頁的修正草案中,本週在參議院提出,預計將斥資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3兆)在美國的基礎、先進技術研究,以應對來自中國的競爭壓力。舒默表示,在晶片短缺的影響下,美國製造業面臨嚴重打擊,而這項修正案將確保未來美國不必再仰賴外國處理器製造晶片。

這項提案包括495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的緊急補充撥款,以資助今年《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中有關半導體的條款,但需要獨立的程序籌集資金。

美國總統拜登也呼籲提供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資金,推動半導體生產和研究。根據支持者指出,1990年美國生產的半導體和微電子佔全球總額37%,而現在只有12%的半導體是在美國製造。

週二公佈的內容指出,這項提案是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目前迫切需要的,將迅速為這些關鍵方案提供資金。提案中也指出,中國共產黨在半導體製造方面積極投資超過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2兆),因此他們能夠控制這項關鍵技術。

舒默表示,美國必須在許多方面應對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特別是技術競賽。如果美國沒有採取大膽的行動,這個世代恐失去數百萬個高薪的工作。

據報導,這項法案包含39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的生產、研發激勵措施,105億美元(約新台幣2953億)將用於推動包括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National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Center)、國家先進封裝製造計畫等研發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