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殺加密貨幣!禁止金融及支付機構從事相關業務

2021/05/19 08:41

中國3大監管機構在週二(18日)發佈聯合聲明指出,近期加密貨幣炒作活動增加,嚴重侵害人民的財產安全,且擾亂金融秩序,要求金融及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加密貨幣在全球日益普及,中國3大監管機構在週二(18日)發佈聯合聲明指出,近期加密貨幣炒作活動增加,嚴重侵害人民的財產安全,且擾亂金融秩序,要求金融及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業務。

比特幣 1 9日上午8點40分,報價每枚43257美元,漲幅0.98%。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的聯合聲明指出,近期加密貨幣價格暴漲暴跌,存在炒作風險,並指加密貨幣「不是真正的貨幣」、「無真實價值支撐,價格極易被操縱」。

根據公告,中國金融機構、支付機構等會員單位,將不得使用虛擬貨幣為產品和服務定價,不得承保與虛擬貨幣相關的保險業務或將虛擬貨幣納入保險責任範圍,不得直接或間接為客戶提供其他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服務,如註冊、交易、清算、結算等。

該公告還呼籲消費者加強風險意識,樹立正確的投資觀念,不參與加密貨幣炒作活動,以防個人財產及權益受損。3家協會也將加強對會員單位的自律監督,若有發現違規,將依法採取通報、暫停會員權利、取消會員資格等處分措施,並向金融管理部門報告,若涉嫌違法犯罪,有關線索將移送公安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